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wangping5001 的博客

爱我所爱 乐我所乐 祝君快乐

 
 
 

日志

 
 

【原创】难忘的激情岁月  

2009-10-23 11:41:17|  分类: 原创(2)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在空间里看到许多文章,每每读起那些声情并茂的文章来,都要被作者情真意切的情绪所感染。最近看到反修营的荒友们写的几篇文章 ,倍感亲切。

      他们真实自然的记录了初到黑土地的第一印象,记录了自己人生中第一次。无论是第一次吃饭,还是第一次生病住院;无论是第一次伐木,还是第一次开拖拉机,都真实再现了四十年前北京知青在北大荒的生活轶事。四十年前的反修营本是一片沉寂的土地,那里是蓝天当被大地做床的居住环境。正是当年的我们,在那屯垦戍边的特殊年代,在老一辈垦荒人的带领下与天斗,与地斗,用我们的双手伐木盖房、开荒种地,奇迹般的安营扎寨了,老职工在那里休养生息繁衍后代,知青们在那里用青春用汗水,建设边疆保卫边疆。后来随着时代的发展和形势的变化,知青们以不同的方式陆续离开了那里。

       四十年前发生的一切都已成为历史,但他们文章中再现的事情仿佛就在昨天,我忘不了一群群质朴纯真花季少年在泥泞中劳作的情景,我忘不了蚊虫对初到黑土地人的狂吻;我忘不了他们开着拖拉机驰骋在田野时的兴奋和自信,我更忘不了知青们内心世界的纯洁和高尚。.......

     

  评论这张
 
阅读(518)| 评论(2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