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wangping5001 的博客

爱我所爱 乐我所乐 祝君快乐

 
 
 

日志

 
 

【原创】默默的爬山虎  

2010-11-16 10:36:1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默默的爬山虎 - wangfeizi - wangping5001 的博客    1987年搬到单位的家属楼,我们单元门里住的都是同事。一层的周老师在自家小院种了几株爬山虎,这小生灵在小院里随遇而安,不但生命力顽强,而且生育能力极强,没有二三年的功夫就长成盘根错节、枝叶茂盛的大家族了。每年夏天,全家老少手牵手、肩并肩沿着墙壁的攀援,它们爬过一层上二层,越过二层上三层,向着更高的楼层挺进。我住在三层,每年夏天,葱葱茏茏、深绿色的爬山虎爬上我家阳台,遮挡住刺眼的阳光,它们趴在玻璃窗外向屋里张望,我站在屋里望着它们,一切都是默默的、静静的,但是感觉却是美美的。于是每年冬天我都期盼着春天和夏天,欢迎这些可爱的生灵们光临我家。一晃七八年过去了,有一年夏天爬山虎没来,特意询问周老师,他告诉我说,楼上有人不喜欢,都是同事,不好意思坚持,只好不种了。多可惜爬山虎呀!没想到我们的缘分就这样了结了,但是心中喜爱爬山虎的情缘没有了结。

        在以后每年的夏秋季节,凡是有爬山虎的地方,我都要多看几眼。北京有爬山虎的地方太多了。首先看看我们的几环路吧,几条环路的立交桥的墙面上、栏杠上几乎都有爬山虎。有时一阵微风拂过,垂挂的爬山虎漾起波纹,很是好看。再说高大建筑物吧,只要建筑物的墙面上有了它们的身影,就像一层绿色的或红色的毯子披挂在上。如果再说,远到北京郊区的大山,近到园林中的山石哪儿没有爬山虎的足迹呢?!无论怎样的山石,因为有爬山虎的足迹,才有了诗情画意般的美丽!

【原创】默默的爬山虎 - wangfeizi - wangping5001 的博客

        今年秋天,我家先生让我看几十张枯树披红的照片,我被造型奇特的枯树吸引,更被枯树上橙黄色、砖红色的颜色迷住。为此他陪我二次到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后面的空地里去找寻这些枯树,欣赏它们的魅力。在万绿丛中,除了红色、黄色的秋叶外、就是那橙色、砖红色的叶子了。这就是爬山虎,它们攀附在许多枯树的枝干上,顺势而长,造型不一,色彩迷人。枯树,枝干衰竭的枯树,这些不能重生的枯树,正因为有了爬山虎的装扮,才让它们有了生命般的美丽! 我欣赏着枯树披红 的美丽,更欣赏着爬山虎那顶天立地般的美丽!  

【原创】默默的爬山虎 - wangfeizi - wangping5001 的博客【原创】默默的爬山虎 - wangfeizi - wangping5001 的博客 
【原创】默默的爬山虎 - wangfeizi - wangping5001 的博客
      
         默默的爬山虎,适应力极强的爬山虎。你不怕酷暑不怕风雨,大自然中到处都有你的足迹。你默默无闻,像一颗无人问津的小草,但你依然彰显生机勃勃的活力!更可贵的是你用自己生命的色彩,为那些无生命力而言的水泥墙、石头、枯树披红挂绿,赋予它们生命般的美丽! 
       默默的爬山虎 ,生命力极强的爬山虎。你默默无闻,你用柔韧、执著的触角装扮都市生活的美丽,我(我们)的都市生活里不能没有你!
                                                                                  WANGFEIZI
                                                                                                              2010.11.16
   
 
  评论这张
 
阅读(452)| 评论(2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