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wangping5001 的博客

爱我所爱 乐我所乐 祝君快乐

 
 
 

日志

 
 

【原创】真实 真情 真感动——献给《北大荒知青之歌》  

2010-11-28 21:34:2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真实  真情  真感动——献给《北大荒知青之歌》

                                                          wangfeizi

        昨天(11月27日)晚上有幸观看《北大荒知青之歌》。期间,我的心随着音乐的旋律的跳动,我的情随着剧情跌宕起伏,看多之后心中有太多太多的感慨,更有太多太多的感动。我把感慨的千言万语、把感动的万语千言汇成一句话:那就是真实!真情!真感动!

       《北大荒知青之歌》用真实再现了那个不堪回首却是难忘的特殊年代。无论是我们经历的风和雨还是悲与壮;都真实再现奔赴在北大荒、踏上神奇黑土地的征程中;无论是我们的泪和血还是恩和情,都真实再现那激情燃烧的岁月中。《北大荒知青之歌》中的一场场、一幕幕,都真实再现了北大荒知青是压不弯脊梁的伟大的群体!

    《北大荒知青之歌》用真情演绎了魂牵梦萦的北大荒情缘。我们虽然离开北大荒三四十年了,但是闲暇时聊得最多是北大荒;心里最想去的地方是北大荒;到了北大荒最想看的是留有我们足迹的地方。多少人梦回北大荒?多少人重返北大荒?多少人回到到北大荒,凭着记忆,寻找当年的连队,当年的房子,当年的水井、当年的......。无论当年的一切是否存在,我们都会触景生情,都会情不禁的回到那艰难困苦的岁月,回想起那青春年少时的苦乐年华。过去的那段经历在我们心中是永恒的,我们对黑土地的眷念在我们心中永恒的。因为黑土地中浸透着我们的追求和信念;承载着我们的快乐和痛苦;凝结着我们的汗水和泪水;珍藏着我们的纯真和高尚。这是难解难分的情缘;这是魂牵梦萦的情缘。《北大荒知青之歌》告诉我们,还有烈火中的凤凰没有飞出北大荒,我们本是情同手足的兄弟姐妹,本应共享天伦之乐,但却阴阳两隔。我们知道他们英年早逝,但还是要千百遍的呼唤“你在哪里”?“你们在哪里”?现在他们长眠在北大荒,他们的灵魂守护着北大荒,我们怎能不想、又怎能不念呢?魂牵梦萦的黑土地情缘,是刻骨铭心的情缘!是终生难忘的情缘!

         昨天演出接近尾声时,我从孟凡贵的讲话中得知参加演出的有300多名知青,其中年龄最小的57岁。我想60岁以上的人数也不算少吧?!我不了解排练过程中有多少感动我们的具体人、具体事,但我知道花甲之年的人在多日的排练中一定要付出了太多的劳累、太多的辛苦;我不了解在排练中有哪些具体困难,但我知道参加艺术含量之高的大型演出,一定要克服太多太多的困难。如果没有北大荒精神的人是承受不了这些困难和压力的!如果没有北大荒精神的人是不敢参加这样高水平的演出的!我们常说“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来形容高超的艺术造诣的艰辛和不易,连续几场演出的演员们中绝大多数不是专业的文艺工作者(也可能全部都是业余的),但是凭借北大荒精神,照样可以像优秀的专业演员一样,奉献给我们一场精美绝伦的《北大荒知青之歌》!凭借北大荒精神,奉献给我们一场精神享受的饕餮美餐!《北大荒知青之歌》无论是思想性还是艺术性都是一流的!演出成功了,我们从参演的演员身上看到了北大荒知青的风采,更看到了北大荒精神的再现!

【原创】真实  真情  真感动——献给《北大荒知青之歌》 - wangfeizi - wangping5001 的博客       我观看了演出,参加《北大荒知青之歌》演出的台前及幕后的许多战友们用真实、用真情给了我真感动!我首先被我们的演职人员感动,他们排练、演出时表现出来的北大荒精神感动了我。其次我被这部弘扬主旋律作品的创编人员感动,感谢他们浓墨重彩,创作出如此优秀的《北大荒知青之歌》。“过去的未必没有永恒,存在的,未必永远留世”,《北大荒知青之歌》是千千万万北大荒知青用青春谱写的生命赞歌,这首赞歌永恒。我们愿意听,我更愿这首赞歌千古传唱!《北大荒知青之歌》是千千万万北大荒知青用青春用生命谱写的可歌可泣的历史,这部历史是永恒的。我们就要浓墨重彩,我愿这部历史千古流芳!

 

【原创】真实  真情  真感动——献给《北大荒知青之歌》 - wangfeizi - wangping5001 的博客 
【原创】真实  真情  真感动——献给《北大荒知青之歌》 - wangfeizi - wangping5001 的博客
【原创】真实  真情  真感动——献给《北大荒知青之歌》 - wangfeizi - wangping5001 的博客
  
【原创】真实  真情  真感动——献给《北大荒知青之歌》 - wangfeizi - wangping5001 的博客

                                                                                                                          2010.11.28

  评论这张
 
阅读(474)| 评论(4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