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wangping5001 的博客

爱我所爱 乐我所乐 祝君快乐

 
 
 

日志

 
 

【原创】元宵可以这样吃  

2010-02-28 10:41:1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如今商家在元宵馅的品种上开动脑筋,不断的推陈出新,有人形容“随便什么馅在元宵(汤圆)中都能找到”。市场上的元宵色彩丰富,花样繁多,想吃传统的五仁、桂花、黑芝麻的有;想吃水果馅(樱桃、苹果、红果等)的也有;想吃肉馅的吗?还有!有糖的无糖的,荤的素的,干果的鲜果的,名目繁多的口味,可以满足不同人群的需要,一个元宵节足以让老老少少的国人大开眼界,大饱口福。 

        如此多的元宵品种应该怎么吃呢?传统的吃法可水煮、可油炸,除此还有花样翻新的吃法,刚在网上搜寻来的,在这里推荐给朋友们,没做过的朋友不妨尝试一下,让快乐的元宵节更加快乐!

  方法一:油炸元宵:可将元宵先蘸上鸡蛋清,再放进锅里炸,这样炸出来的元宵有鸡蛋香味。在元宵下锅前用针在元宵上扎两个小针眼,可防止元宵在油锅里突然炸裂溅伤人;另外,炸元宵时要用小火温油。

  方法二:拔丝元宵:将元宵炸好备用,用食油滑锅底,放入白糖和适量清水,用文火熬成糖稀,当糖稀冒大泡呈黄色时,放入炸好的元宵,与糖稀搅拌,迅速出锅。

  方法三:穿衣元宵:将芝麻炒熟研成末,放入熬稠糖糊的锅中,倒入炸好的元宵,滚粘均匀,出锅上盘,逐个摆开,互不粘连。

  方法四:蒸元宵:将元宵摆入抹了一层油的盘里,入锅蒸熟,取出后撒上绵白糖即可。

  方法五:烤元宵:将元宵摆入抹有底油的金属盘内,连盘放进烤箱,烤至色呈金黄、熟透,取出装盘,以绵白糖佐食

       方法二、三、四、五中都要用到绵白糖,会不会让甜的元宵太甜了呢?我们在操作的时候一定要酌情,希望有自己的创新。

             最后,祝朋友们元宵佳节吃出健康!吃出快乐!

  评论这张
 
阅读(368)|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