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wangping5001 的博客

爱我所爱 乐我所乐 祝君快乐

 
 
 

日志

 
 

【原创】谢谢王邦老师!——欣赏画意摄影偶得  

2011-12-12 15:41:0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王邦老师 :中国艺术学院摄影硕士、资深摄影家、上海市文联著作权协会、会员。北大荒摄影家协会顾问、《情系北大荒》大型人物画册编委、上海交大首席摄影 。另外还是604浦江摄影班的老师,名师手下高徒多多,高徒的作品频频出现在老师的博客中。12月10日中午  王邦老师的日志 《再次欣赏四海为家的画意之作》吸引了我,我打开日记欣赏。

2011年12月10日 - 王邦 - wangbang628的博客

欣赏后我写下:“ 是有油画效果吗?如何欣赏?请老师赐教,谢谢!”然后外出了。
       12月11日下午回来,打开博客看见老师留言:“给你试做幅画意,满意的话就下载!”我赶忙跑到老师那里,原来老师在12月10日晚上发表了日志《王非子之作》,我很意外!也很荣幸!心怀感激之情无以言表!

 

2011年12月10日 - 王邦 - wangbang628的博客

 

2011年12月10日 - 王邦 - wangbang628的博客

wangfeizi(王非子)
谢谢老师!非常喜欢!收藏了!【原创】谢谢王邦老师!——欣赏画意摄影偶得 - wangfeizi(王非子) - wangping5001 的博客
回复
【原创】谢谢王邦老师!——欣赏画意摄影偶得 - wangfeizi(王非子) - wangping5001 的博客
半小时前 
 
 王邦 回复 wangfeizi(王非子)
【原创】谢谢王邦老师!——欣赏画意摄影偶得 - wangfeizi(王非子) - wangping5001 的博客【原创】谢谢王邦老师!——欣赏画意摄影偶得 - wangfeizi(王非子) - wangping5001 的博客
        感谢之余,对画意之作产生了兴趣,上网查找有关“画意摄影”知识。不看不知道,一看学问真不少啊!先了解一点简单的基础知识吧!

        什么叫画意摄影呢?有哪些种类呢?原来是摄影与绘画的联姻,模仿绘画形式和理念而形成的一种摄影风格,被称为“画意”摄影。种类有: 国画意、油画水彩意、版画意、素描画意、钢笔画意、速写意。

        画意摄影如何产生的呢?十九世纪后半页,英国摄影家雷兰达拍摄出了曾被预言为“摄影新时代来临了”的作品-----《人生的两条路》,在摄影还被轻视的当时,这幅作品以其劝勉性的主题和油画式的构图,受到了维多利亚女王的极高评价。可以这样说,雷兰达对推进摄影艺术功不可没。 外国人开创的艺术对中国产生了那些影响?是何人、在何时开创了中国的画意摄影 之先河呢?画意摄影的成就之作、成名之人有哪些?一连串的问题引起我的好奇,看来一时半会的时间是弄不清楚的,也不能继续写这些了,否则会跑题的。

       书归正传:画意摄影以其唯美的画面语言及美好的设计内涵来表达作者的审美追求。我在欣赏一幅画意作品之时,荣幸得到了王邦老师的画意之作;王邦老师的画意之作,为我开启了新知识之门。

       由衷的说一声:谢谢王老师!

   

 

  评论这张
 
阅读(370)|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