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wangping5001 的博客

爱我所爱 乐我所乐 祝君快乐

 
 
 

日志

 
 

【原创】踏遍青山人未老 游园队风景独好——辛卯年末絮语  

2011-12-19 10:57:1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1年12月21日周三游园队年终联欢会通知 - 糊涂 - 难得糊涂欢迎朋友

    在2011年,我们游园队除了在市内景区活动外,还到北京远郊区、河北地区旅游。在我印象中,我们三次去房山区,二次到访圣莲山;四次下密云登山;五进昌平览胜,七次延庆之行。除此平谷、怀柔、通县皆有游园队的足迹。我不知总共行程多少公里,但知道自己爬了多少次山;我不是每次活动都参加,但只要我参加活动后,我会把健康之旅 快乐相随的心情写下。年末晒晒我的拙文,重温游园队员们在一起的幸福和快乐;感受乐山乐水的浪漫与愉悦。

    以下文章按时间顺序,记录了2011年3月——12月的部分活动

    1《身心健康快乐的昌平行——夸夸我们的游园队 》 

    2《风景这边独好——银山塔林之游 》

    3《健康之旅 快乐相随——小汤山农业科技示范园之游》     

    4《情深深 雨蒙蒙——游园队的浪漫之旅》     

    5《暗香浮动——赞梅花 》 

    6《烂漫花溪 海棠春曲 》 

    7《初游圣莲山 说说《道德经》》        

        8《 情也悠悠 乐也悠悠——延庆之游 》  

    9《乐山 乐水 乐心情——游园队密云之旅  》      

    10《情也悠悠 美也悠悠——延庆古崖居之游  》

    11《我为你而歌——贺游园队一周岁生日》

    12《北戴河鸽子窝的观海随想  》   

    13《略说冶仙塔公园 》  

    14《游园队走进密云法制公园 》  

    15《雨蒙蒙 雾蒙蒙 朦胧之美云峰山 》  

    16《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印象  》     

        17《脚尖舞动着精彩——游园队延庆水泉沟一游  》   

    18《相聚在健康快乐游园队——与浦江战友游北海 》  

    19《兵分三路 一日三游——游园队活动日志 》  

    20《曹火星——人民心中不落之星 》  

    21《京西古道 风情古韵依旧 》  

     22《走进《百家讲坛》 想起中国现代文学馆 》  

   一年来,我们的活动精彩纷呈。打开每一篇日记,我仿佛回到每一次出行之中。每一次的郊区出行,我们都要早出晚归,在外十几个小时,说不累是假话,但回味起悠闲自得的逍遥游 都让我快乐无比。早春时节,我们行走在山村小路,火红的“健康快乐游园队”的旗帜,给生机盎然的春天增添了色彩;旗帜引领下的五、六十的人迈着矫健的步伐,个个彰显着青春般的活力。在炎热的夏季 ,常常是一日三游、四游。我们在密云、延庆等地的青山绿水间行走,紧张而不忙碌;辛苦而不劳累。我们身处自然,近山近水,乐山、乐水、乐心情。“登山则情满于山,观海则情溢于海”当我们历尽辛苦站在高山之上俯瞰大地、眺望远方时,我们每个人的脸上绽放出神情自得的优雅之美!兴高采烈的开心之美!战胜自我的胜利之美!真是踏遍青山人未老,风景这边独好!

 

【原创】我们舞动这里的山山水水——游园队延庆水泉沟一游 - wangfeizi(王非子) - wangping5001 的博客

    打开每一篇日记,我仿佛回到每一次出行之中。每一次出行都是一次美好,都是一次难忘。我记得在春雨蒙蒙的一天去植物园踏青赏花,雨中游园,别有情趣,那情深深、雨蒙蒙的浪漫之旅是多么的新奇,多么的富有诗意啊!花团锦簇的桃花,花丛中亮相的我们,真是一道“人面桃花相映红”“浓妆淡抹总相依”的靓丽风景啊!

【原创】情深深 雨蒙蒙——游园队的浪漫之旅 - wangfeizi - wangping5001 的博客

    在阴雨绵绵,雾气蒙蒙之中登山观景,神秘色彩无处不在。还记得密云的云峰山吗?像雾像雨的天气给云峰山披上了神秘的面纱,我们在绵绵细雨中兴致勃勃的行走,观山看景;我们在蒙蒙雾中寻觅,寻觅着云峰山中神奇般的美丽。巍峨挺拔,奇峰俊秀,怪石林立,古刹钟声的云峰山,历经千百年世态沧桑的云峰山,博大神奇。雨中、雾中的云峰山美得迷人;美得神奇;而我们这些勇者的到来,给朦胧之美的云峰山带来欢歌笑语,带来了勃勃生机!无论是云峰山,还是圣莲山;无论是在青龙峡还是在清凉谷,只要有我们的旗帜飘扬,只要有我们的身影,那里一定是风景独好的美丽!

(原创)游云峰山侧记 - 福宁 - 福宁

【原创】踏遍青山人未老 游园队风景独好——辛卯年末絮语 - wangfeizi(王非子) - wangping5001 的博客

    我们在欣赏自然之美时,在享受精神愉悦之时会得到心灵上的净化。奥林匹克森林公园,不仅展示中国文化特色,还展示中国山水公园独特魅力,那里有战线很长的湿地就独具魅力,在湿地中行走是最惬意的事情。特别在秋天,湿地里的芦苇、香蒲、球穗也到成熟的时候了,它们用自己独有的魅力奉献给人们美好的享受,我们漫步在这里,满眼都是辽阔的、纯真的、淳朴的自然世界,我们的心也会是自然的、辽阔的。

【原创】踏遍青山人未老 游园队风景独好——辛卯年末絮语 - wangfeizi(王非子) - wangping5001 的博客

    我两次到访圣莲山。老子右手握卷、左手抚须,神情安详的端坐在这里,看到他,我会肃然起敬,敬佩、感激之情油然而生。从心里感叹这位“中国哲学之父”的伟大和智慧。想想自己从小到老吸允着《道德经》中的营养,不能不感叹《道德经》是点亮人生智慧之灯,一个人的成长中离不开《道德经》。《道德经》是振兴中华的智慧宝藏, 中国的强盛更离不开《道德经》啊!

【原创】踏遍青山人未老 游园队风景独好——辛卯年末絮语 - wangfeizi(王非子) - wangping5001 的博客

 

   初冬的一天,我们漫步在京西古道。几百年前曾经是北京西部山区的交通要道,如今这里繁华已去,满目荒凉,唯有京西古道,静静的躺在山中。在这里怀古幽思,你会心潮澎湃,浮想联翩;你会对几百年的沧桑与辉煌肃然起敬;你会发出京西古道,风情古韵依旧的赞叹!

【原创】踏遍青山人未老 游园队风景独好——辛卯年末絮语 - wangfeizi(王非子) - wangping5001 的博客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展览馆更是让我们心潮澎湃的地方。有一天我们起个大早,驱车上百里慕名而至。庄严的大厅里播放着耳熟能详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们是唱着这首歌长大的一代,在此看到了写歌人曹火星的精彩人生,年纪轻轻的热血青年写出影响中国命运的巨作,让我们敬佩不已,赞赏有加!他人已逝,但永远是闪耀在中华音乐史上的不落之星!愿“不朽的真理之歌”永远传唱!

【原创】曹火星——人民心中不落之星 - wangfeizi(王非子) - wangping5001 的博客

    不用细想,一年来的游园给了我们太多的快乐和感动,给我们生活带来了太多的精彩和幸福。如今,我们虽然退出工作的舞台,但在生活的舞台中我们依然年轻,我们与山共舞其乐无穷!与水共舞其乐无穷!我们要舞动山山水水、舞动春夏秋冬!舞出健康、舞出精彩是我们不变的追求!

【原创】踏遍青山人未老 游园队风景独好——辛卯年末絮语 - wangfeizi(王非子) - wangping5001 的博客

    是谁让我们的游园活动精彩纷呈?是谁带给我们如此多的健康快乐?是糊涂!是糊涂领导的健康快乐游园队!我在年初写过三言两语夸糊涂》,其中写道“ 辛苦的糊涂、无私的糊涂用爱心、用人格魅力为荒友、网友、校友、朋友搭建了快乐生活的平台。我真不情愿叫她糊涂队长,哪个糊涂官能做出这样叫人称赞的“糊涂”事呢?!”游园队中大多是“知青”,曾经拥有光荣与悲怆的历史。因为我们曾经是“知青”,所以不论认识与否都有知青一家亲的情结;因为我们曾经是“知青”,所以不论来自何方,都喜欢集聚在“健康快乐游园队”的旗帜下;因为我们曾经是“知青”,所以只有我们最能享受相聚在一起的友谊与快乐,最会享受知青生活的美好与精彩!

    絮絮叨叨说到这儿,最后引用拙文《我为你而歌——贺游园队一周岁生日 》几首歌,结束这篇絮语。 

    献上一首感恩之歌:我要感谢糊涂不辞辛苦,一次又一次的引领我、引领大家度过健康之旅、快乐相随的日子!    

        献上一首赞美之歌 :我要赞美识人善用的糊涂队长!!也要赞美无私奉献的朋友们!更要赞美我们这个人尽其才、团结友爱、优势互补的团队!

    献上一首祝福之歌:祝福游园队像旭日东升灿烂无比!祝福我们的友谊像星辰永久永久!祝福每一位朋友平安快乐!吉祥如意!

    祝所有的朋友: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评论这张
 
阅读(302)| 评论(5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