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wangping5001 的博客

爱我所爱 乐我所乐 祝君快乐

 
 
 

日志

 
 

【原创】腊八寄语——常回家看看  

2012-01-02 22:05:4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腊八寄语——常回家看看 - wangfeizi(王非子) - wangping5001 的博客

    新的一年在平淡无奇中开始了,新的一天在我们平平淡淡的生活中开始了。

    元月1日恰逢农历腊八,按照习俗家家要熬腊八粥。腊月初六晚上我回到娘家,初七那天买蒜买醋泡好腊八蒜,晚上准备好杂豆、杂粮,洗净、浸泡。初八那天的清晨煮粥时,满屋飘香,粥熬好了,老娘边喝边说:“明年还是你来熬腊八粥,你熬的好吃。”听到这话让我想起了孩提时代,那时候家中并不富裕,每年的腊八妈妈都要凑够八种食材,在天不亮时起来精心熬制腊八粥,早晨我们边喝边说妈妈熬的腊八粥真好喝。喝完粥后我们顶着寒风去上学,心里暖暖的。如今没想到年事已高的妈妈会夸我,并把明年熬粥的任务交给了我,我欣然答应了,心说但愿我明年、后年、以后的很多年里,都有为老娘去熬腊八粥的机会...... 昨天下午回家后把这件事写进心情随笔,引起了朋友们的热议。

         金祥说:姐姐还在过着父母月的生活,真是个幸福的人啊!
         小草
说:呵呵!我们也和老母亲一起吃腊八粥了!今天一大早就熬了。
    
娟子我妈妈一大早也熬了腊八粥,太幸福了,有妈妈的感觉真好!
    俗话说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块宝。我自己都成老太太啦,每次回娘家,老妈都要问寒问暖,让我吃这吃那,问我吃饱没有,真的很幸福。家有一老是块宝,有妈的感觉就是好,她越对我好,我越怕失去她。母亲40岁时我父亲因病去世了,那是1968年,这一年母亲忍痛支持我去了东北,继而姐姐去了新疆、妹妹分到了密云。我们在外地的那段日子里,母亲度日如年,一颗心悬挂在东北和新疆。八年后我回到了北京,姐姐调到了河北。母亲工资每月40多块,但她却节衣缩食,因为我上学要用钱,因为我们都到了大龄未婚的时候.....如今我年过60,为我们操劳一辈子的母亲80多岁了,一个人坚持独立生活,也不让雇保姆。我有时会瞎想:万一我们不在她身边时,出现意外怎办呀?所以,现在多去陪陪她是我最上心的一件事儿了,其次才是自己小家的日子。朋友们羡慕我有母亲疼爱 ,羡慕我有尽孝的机会。  

    福宁很能体会姐姐的心情。您母亲不容易,母亲也不愿意麻烦子女,但愿意儿女陪在她身边,老了怕寂寞。您也是自觉自愿尽孝、尽责的姐姐!

   夕阳红家人的团聚,老人高兴,粥好,人更好。多去陪陪,老人家就会非常知足。也是尽孝 。

     天籁玄琴:有妈的孩子是个宝,有妈妈可以孝顺也是儿女的福啊!祝福老人家健康长寿!
   雪森597:永远的母亲,永远的女儿。儿时依恋母亲,长大后伺候母亲。希望我们的后代将中国的优良传统代代相传!

    朋友们说得非常好,孝敬老人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百善孝为先,不要忘了常回家看看!

【原创】腊八寄语——常回家看看 - wangfeizi(王非子) - wangping5001 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386)| 评论(4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