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wangping5001 的博客

爱我所爱 乐我所乐 祝君快乐

 
 
 

日志

 
 

【原创】花开浪漫却是草的名字  

2013-06-25 10:38:2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夏天的花草太多了,而我能叫上名字的却寥寥无几。好在网络就是一部百科全书,是获取知识的海洋,可从朋友图文并茂的文字中学习索取。这不,我在博友大海螺的文章里认识了马鞭草、鼠尾草和薰衣草。

         其实我最早认识的薰衣草。密云的云峰山和紫海香堤,都种植了薰衣草,每年的6月-8月,薰衣草盛开,虽称为草,实际上是一种紫蓝色小花。常见的薰衣草是直立生长,叶片两两对生,形状可以是细长的椭圆形,花朵像穗状开在花茎顶部,颜色紫蓝,气味淡雅而清澈,带点木头味的花香。在欧洲,薰衣草有着很多优美的传说,它们大多都与浪漫的爱情有关,所以,它被人们赋予了相关的花语:“等待爱情”前年我在云峰山采了几只花带回家,装在一个小袋里,放在枕下过了一冬天,我可不是等待爱情呦,只是亲吻淡雅、清澈的花香而已!

      【原创】它们是草更是花 - wangfeizi(王非子) - wangping5001 的博客

2013年06月24日 - wangfeizi(王非子) - wangping5001 的博客

         北京除了种植薰衣草之外,还会种植一种紫色花。去年在密云紫海香堤看见过,我不知何名,却和薰衣草同在一片土地上,现在我从大海螺的博文中知道了叫马鞭草.

【原创】花开浪漫高雅却是草的名字 - wangfeizi(王非子) - wangping5001 的博客

 

        马鞭草,别名铁马鞭、紫顶龙芽草、野荆芥。 茎生叶无柄,多数3深裂,有时羽裂,裂片边缘有不整齐锯齿。穗状花序顶生或生于上部叶腋,开花时通常似马鞭,每花有1苞片,苞片比萼略短,外面有毛;花萼管状,5齿裂;花冠管状,淡紫色或蓝色,近2唇形;雄蕊4,二强;子房4室,每室1胚珠。熟时分裂为4个长圆形的小坚果。花期6~8月,果期7~11月。生路旁、村边、田野、山坡。主产湖北、江苏、广西、贵州。 性味 性凉,味苦。 

2013年06月24日 - wangfeizi(王非子) - wangping5001 的博客
2013年06月24日 - wangfeizi(王非子) - wangping5001 的博客
    马鞭草好像没有薰衣草的淡雅之香,但是色彩高雅,可与薰衣草媲美。
            薰衣草、马鞭草,明明是花却叫草,太低调了,花开的色彩那么高雅,那么浪漫,因此记住了它们的名字,它们可不是无人知道的小草啊!
        无独有偶,我在大海螺那里又发现了一种紫色花,却叫鼠尾草!
 
2013年06月24日 - wangfeizi(王非子) - wangping5001 的博客
 
         文中介绍说:鼠尾草,多年生草本, 植株呈丛生状,叶对生长椭圆形,色灰绿,叶表有凹凸状织纹,香味刺鼻浓郁,夏季开淡紫色小花,生长强健,耐病虫害。 花语:家庭观念。喜欢此花的你重视贞节,为人光明磊落,是个正人君子型的人。你热爱家庭,具有知性的一面;而且极具创造力,被你爱护的人可享有十足的安全感。你为了达到自己的理想,不惜消耗时间和体力,属于大器晚成。其中,不同颜色的鼠尾草又有特别的花语: 白色鼠尾草 -- 精力充沛 ;紫色鼠尾草 -- 智慧;红色鼠尾草 -- 心在燃烧;蓝色鼠尾草-- 理性。
        看来鼠尾草的色彩不是单一的紫色,但是我还是喜欢紫色,一来喜欢它低调的名字;二来色彩像薰衣草、马鞭草一样的高雅、浪漫;三来它寓意着智慧,但愿人虽老了,也越来越智慧吧!
          最后感谢博友大海螺图文并茂的文章,让我从中受益了。
        说明:第一幅图片来自网络。第三幅图片娟子拍自紫海香堤。鸣谢!
  
 
 
 
 
 
  评论这张
 
阅读(342)| 评论(5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