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wangping5001 的博客

爱我所爱 乐我所乐 祝君快乐

 
 
 

日志

 
 

【原创】38年后,在锦州拜访教导员  

2013-09-28 21:38:4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9月22日至25日在锦州,和同学相聚是幸福的的;同游世博园、红海滩是快乐的;期间我拜访了近40年未见面的朱教导员,是难忘的。

    1969年1月我从2师十四团调到反修营,75年回到北京。人回来了,黑土地的情结还在,常常思念那里的人,2010年故地重游,看到当年的老领导、老职工,既激动又欣慰。但是有的领导退休后离开反修营了,没有见到他们心中有些遗憾,这种遗憾变成了牵挂和思念,千方百计找寻我敬重的老人成为心中的愿望。

    最近两年荒友联系多了,信息就多了。我从天津的金祥那里知道了朱教导员的地址和电话,决定去拜访他。22日离京前,我打电话无人接听,心想老人家不在锦州就麻烦了。当天晚上到了锦州,23日早晨我再次拨通了电话,一个熟悉的声音传来了,我说您还记得我吗?他说咋不记得呢?我们都很激动,我了解了他的作息时间,告诉他抽空去拜访。

    24日下午5点多,我和先生打车找到他家,他女儿在楼下迎接了我们,我们快步爬上四楼,教导员在门口等着呢,我们双手紧握,75年离开反修营时我们握手告别;今天我们握手相聚,他说做梦也没想到还能见面。我们分别38年了,教导员48年参加革命,58年转业北大荒,68年底安营抚远反修营,85年回锦州安度晚年。今年82了,头发、眉毛都白了,但是鹤发童颜,这位慈善的老人谈起往事滔滔不绝,尤其说起知青个人的成长过程,更是如数家珍。到底是教导员,想当年没少教导我们呀!在那屯垦戍边的特殊年代,在极其艰苦的条件下,我们在老一辈垦荒人的带领下,与天斗,与地斗,用我们的双手伐木盖房、开荒种地,奇迹般的安营扎寨了,老职工在那里休养生息繁衍后代,知青们用青春用汗水,建设边疆保卫边疆。后来随着时代的发展和形势的变化,知青们以不同的方式陆续离开了那里。但是黑土地情缘融进我们的血液,让我们彼此牵挂,彼此思念。

   我的到来,给老人一个惊喜,他格外的高兴,我们有幸相见,真是缘分。为了不影响老人的正常休息,我们在7点多钟起身告辞。祝福老人幸福安康!

【原创】寻亲、探亲、锦州相遇 - wangfeizi(王非子) - wangping5001 的博客

 

【原创】寻亲、探亲、锦州相遇 - wangfeizi(王非子) - wangping5001 的博客

 

【原创】寻亲、探亲、锦州相遇 - wangfeizi(王非子) - wangping5001 的博客

 【原创】寻亲、探亲、锦州相遇 - wangfeizi(王非子) - wangping5001 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247)| 评论(4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