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wangping5001 的博客

爱我所爱 乐我所乐 祝君快乐

 
 
 

日志

 
 

【原创】写作日记之二  

2014-11-30 07:07:0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写作日记之二 - wangfeizi(王非子) - wangping5001 的博客

 

          前两天和绿色好心情聊天之后,我就想怎样把知青们的见证融入文章。昨晚翻看已写过的(一)(二),再次打开搁浅多日的草稿箱,接下来是(二)的续写。(二)的第一部分反修营的开拓者,第二部分要写两个连队的缔造者、前锋农场的奠基人及北大荒的开拓者了。写着写着萌生了去绿色好心情的博客看看的想法,打开博客《难忘的一天》就记录了当时到反修营拓荒的第一天的亲身经历,太好的材料了,我有种踏破铁鞋无觅处的欣喜,这不正是我要的第一手材料吗!?在他那里我还看到了烧砖的纪实,这又是我需要的详实资料。于是我赶快敲击键盘,续写着......时钟指向了零点,不能再写了。

        躺在床上心沉浸在兴奋中,难以入睡,想到了需要找的北京知青xxx、上海知青xxx,尤其是河南辉县的同行者,上海的老凡,曾参与了前锋农场的建设,若有回忆录是再好不过的了,还有前锋农场第一栋机关办公室的老照片、还有那位不曾谋面、和司连长从一个山村中走出来的革命战友......兴奋不已,恨不得电话打到上海,和朋友交流.....

        这一夜失眠了,这可能就是灵感使然吧?我没有写过长篇幅的人物传记,始终就是诚惶诚恐的,但当我跳出自我障碍时,得到的是一种飞跃。我想到鲁迅先生的名言:其实地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也变成了路。写人物传记是我没有过的路,要抖擞精神,继续实践,通过努力开拓一条自己满意、朋友认可的路为自己鼓劲! 加油!

 

【原创】写作日记之二 - wangfeizi(王非子) - wangping5001 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243)| 评论(3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