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wangping5001 的博客

爱我所爱 乐我所乐 祝君快乐

 
 
 

日志

 
 

【原创】当之无愧好爸爸——电视剧《大丈夫》中的顾大海  

2014-03-06 16:55:08|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喜欢情感大戏《大丈夫》 - wangfeizi(王非子) - wangping5001 的博客

       

【原创】喜欢情感大戏《大丈夫》 - wangfeizi(王非子) - wangping5001 的博客

        顾大海,顾晓珺、顾晓岩的父亲,有着传统思想的普通爸爸,因而面对“老少恋”的小女儿,两人思想永远不在同一频率,从而矛盾摩擦不断。 在顾大海的家宴上,小女儿顾晓珺带回了大她20岁的男朋友欧阳剑,顾爸爸不接受这位老牛吃嫩草的准女婿,家宴闹了个鸡飞狗跳,以顾大海掀翻桌宴开始了剧情,火爆的脾气、火爆的场面,吸引了我的眼球,让我关注顾大海的命运,关注他两个宝贝女儿的命运,关注剧中所有人物的命运。跌宕起伏的情节,演员们自然、真实的表演,其中韩童生饰演的父亲,顾大海形象打动了我。父爱如山好爸爸,顾大海当之无愧!

    厨师顾大海退休在家,30岁的小女儿非要和50岁的教授欧阳剑结婚,火爆脾气的顾大海怒不可遏,对欧阳剑大打出手;大女儿结婚后,因丈夫有小三,女儿受到伤害,顾大海大闹女婿任大伟的公司,顾的言行有些莽撞、粗暴,但从中可品味到“父爱如山”的力量。就是豁出老命,也要保护女儿这就是伟大的父爱。剧中翁婿之战”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每一次都是源于对女儿的深爱,是他疼爱女儿的一种方式,

    他不接受欧阳剑,防止小女儿嫁给他,就把户口本藏起来,有时藏在自己的内衣中,有时藏在墙壁的电表箱中,但是女儿到派出所开了证明,背着他登记领证了,生米煮成熟饭,事情非常搓火,但是此时的父亲没有发火,而是非常绝望,非常痛苦,泪流满面,虽然没有太多的台词,但把父爱表现得淋漓尽致。他不想参加女儿的婚礼,但是却偷偷来到餐厅为女儿做了婚宴,此处表现了父爱的伟大、父爱的坚强,看到此处,我潸然泪下,我感受到父亲对女儿的爱是深沉的,是深远的。

    大女儿顾晓岩和丈夫领离婚证没和顾大海商量,这个爸爸很懊恼。离婚后没有工作的晓岩带着孩子住在娘家,顾爸爸关爱有加,可是女儿背着顾大海搬出去租房住,又让这个爸爸莫名其妙,有些搓火,但是在媳妇、和欧阳剑的劝说下,没有去找大女儿理论,更加心疼孤儿寡母的顾晓岩,总想知道她和外孙子过得好不好。一天在大街上看见大女儿在做房屋中介,他拿出一个信封,给了女儿,让她贴补家用,真实细腻的情感打动人心,深切的表现了对大女儿的疼爱与牵挂。

    大女儿租住在一家咖啡店的二层阁楼上,每天上班、接送孩子上学,忙的不可开交,免不了要麻烦房东。咖啡店的老板赵康,阳光帅气,地道的北京大男孩,幽默、敢于担当,面对独自一人抚养孩子的顾晓岩,不由得想起自己父母离异、饱受家庭冷漠的成长经历,从而不禁对心地善良的顾晓岩暗生情愫,后来对顾晓岩真情告白,尽管顾晓岩认为自己有孩子、又大他10岁是不可能的,但是赵康不在乎年龄,非常执着,晓岩无法拒绝真爱,“姐弟恋”开始了。这个消息被顾爸爸知道了,按以往的脾气要火冒三丈,可是这次克制了自己,采取微服私访,来咖啡店考察“小女婿”,看到赵康热情、勤快,说话办事“有里有面儿”,心中窃喜,不再反对大女儿的选择,还说什么“女大三抱金砖、女大九能长久、女大十相当值”,观念不再传统,也是源于对女儿的深爱。

    顾大海的妻子因脑溢血去世。事后开个家庭会议,顾爸爸想把房子过户给大女儿,从存款32万中拿出2万自己备用,余下的30万平分给两个女儿,就连一些首饰也做了分配,剧情真实感人,这位爸爸心中只有女儿,把对女儿无私的爱,表现到了极致。

    顾晓珺和欧阳剑结婚了顾大海虽然不喜欢这个女婿,但还是默默接受了。翁婿之间就相差一两岁,几乎是同龄人,像长辈跟晚辈,但又像哥们儿,真是不是冤家不聚头,两人亦敌亦友,时不时的斗嘴掐架,为了宝贝女儿的幸福,顾爸爸要敲打女婿,可有时又要并肩作战,这位十分理智的女婿,软硬兼施、攻防有道,一步步化解了自己与岳父之间的巨大矛盾,逐渐成为亦师亦友的莫逆之交,甚至把他接到自己家中安度晚年。

   2年后,“老少恋”最终有了爱情的结晶,外孙子出世了,大女儿的事业有成了,爱情有了归属,顾爸爸到享受天伦之乐的时候了。对了,女婿欧阳剑善解人意,牵线搭桥,让顾大海认识了丧偶的女邻居,或许在以后的日子里,也能收获夕阳之恋的幸福呢!

    电视剧《大丈夫》昨晚在北京电视台落幕,但是剧情让我意犹未尽,尤其对韩童生的演技,回味无穷,细品起来,顾大海的喜怒哀乐都源于生活中的真实,喜欢他塑造的父亲形象——顾大海。银屏上当之无愧的好爸爸——顾大海!

【原创】当之无愧好爸爸——电视剧《大丈夫》中的顾大海 - wangfeizi(王非子) - wangping5001 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955)| 评论(3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