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wangping5001 的博客

爱我所爱 乐我所乐 祝君快乐

 
 
 

日志

 
 

【原创】少见的婆婆 难得的儿媳  

2014-09-20 17:41:0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少见的婆婆 难得的儿媳 - wangfeizi(王非子) - wangping5001 的博客

         北京卫视2014年6月29日晚21:08在黄金时段开播《妈妈听我说》,这是重磅打造的亲子节目。节目主持人乐嘉、和六六。 《妈妈听我说》是一档宝宝说、妈妈听的节目,自开播以来,嘉宾阵容强大,主持人李湘、晴格格王艳、神曲天后龚琳娜、天敌电嗓张蔷、名人买红妹等等有名气、有地位的人,均携带孩子登台亮相。说心里话,我从没认真看过,可是今天,一位普通的母亲,一位连字都不识的妈妈,在城市打拼的儿媳妇的故事感动了我,感动了全场的嘉宾。

        这位妈妈出生贵州边远山区,家中贫穷,八个兄弟姐妹,重男轻女的父母不让女孩读书。28年前与一位年轻人相爱,遭到南方父母的反对,他们私奔了,曾经露宿街头、厕所,靠打工维持生活,后来有积蓄,自己开了火锅店,日子越过越好,结婚28年,生育两个儿子。至今她心中最大的痛就是公公婆婆不承认她。公公在前几年去世了,临终时向她道歉了,可是婆婆还是不认这个儿媳妇,为此她不知流过多少泪,一只眼睛哭坏了。公婆嫌弃她的理由就是她家穷,没文化,可是就是这个没文化的女人始终努力着,相夫教子,为这个家付出着。一个不识字的人,居然和丈夫一起开出三个火锅店,现在为了照顾孩子,已把三个点低价卖出,节目现场的孩子们讨论的是妈妈要不要学文化,其实这位妈妈从没放弃学习文化。但她心中期盼的是婆婆能不能接纳她。在摄制组的努力下,婆婆在视频中说了一段话,意思是谅解了她,让她有时间回家看看。孩子妈妈看到这一幕,泣不成声,并且双膝跪地,以示感谢。并说现在公公不在了,婆婆单身了,愿意把婆婆接到她家,侍奉婆婆。看到此情此景,主持人落泪了,嘉宾落泪了,我的眼里也充满了泪花。为这位妈妈的善良、真诚、孝道感动。

        俗话说多年的媳妇熬成了婆,没见过多年的眼泪流成河的儿媳妇!看完节目后,我在心情随笔中写道:一位结婚28年的媳妇不被公婆认可,公公去世几年了。如今在电视中看到婆婆原谅了她,她双膝跪地 ,表示让婆婆来自己家,孝敬她,伺候她。公婆不接受的理由就是嫌她没文化,但是她内心却有着很多文化人心中没有的文化!

【原创】 - wangfeizi(王非子) - wangping5001 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244)| 评论(2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