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wangping5001 的博客

爱我所爱 乐我所乐 祝君快乐

 
 
 

日志

 
 

【原创】无题  

2016-01-16 18:10:3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无题 - wangfeizi(王非子) - wangping5001 的博客

 

    今天在秋天红叶那里看到一篇文章《古人谈个年龄 都那么美》,从中复制了一节,因为和自己的年龄有关。

    我已告别了耳顺之年的60岁;也已经度过了还历寿;给自己定个位该是耆年:即60岁以上的人。今年66啦,老话说66,不死掉块肉。想当初我妈妈66岁的时候,我真的扔出去一块儿肉。今天女儿也同样要为我扔出去一块儿肉,我说扔出去喂猫吧!她说:“扔出去一块肉,把灾病都扔啦!”我忙说:“那别喂猫啦!不能把灾病带给它们!”

    60而耳顺,70而从心所欲。66岁,向从心之年过渡。当下要学会从心所欲,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做有益于身心、有益于他人的事情。

    新年伊始,我为一篇文稿忙得不亦乐乎,现在《河南辉县走访记——记太行之子司虎山》定稿了。当我听到写出反修营知青心声的评价时,我感到很欣慰,真是没白忙乎啊!当然虽然是我一个人在写,但得到许多荒友的支持帮助,是他们给了我力量,我才有足够的勇气和自信,努力做好这件事情。

    新年伊始做完一件知青朋友喜欢的事情,对司连长家人有益的事情,这是给66岁的我最好的礼物。明天我要外出旅行了,从心所欲的去享受另一种情调的生活了。

【原创】无题 - wangfeizi(王非子) - wangping5001 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238)| 评论(2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