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wangping5001 的博客

爱我所爱 乐我所乐 祝君快乐

 
 
 

日志

 
 

【原创 】将近五个月的等待,是窝囊?还是“安忍”  

2016-08-14 16:00:0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天(8月13日)上午接到刘老板的电话说今天上午(8月14日)9点多来换玻璃,甚是高兴。今天他如约而至,用了半个小时,把阳台天窗的玻璃换好了。耽误他半个小时不算长,可是你能知道我们等了多少个半个小时吗?3月21日至8月14日,将近5个月的等待,经历了多少个半个小时间的等待啊!
    这事要从3月21日晚上说起。那天晚上回家,发现门上有张纸条,回屋一看上面写着:“您家阳台的玻璃坏了联系我 134263.....606落款2门501”。连忙跑到阳台,看天窗开了个洞,碎玻璃落在花盆里,一片狼藉。赶快打那个电话询问,原来是501封阳台时,掉下的水泥砸坏了我家的玻璃,她表示和施工队联系,让其把洞补上。这倒好,她家阳台不透风了,我家阳台通天了,没影的事,发生了。
     3月22日早上几经电话联系,施工队的人来了,量好玻璃尺寸,说让工人下午过来清理阳台的玻璃渣,把漏洞补上,结果无人来。3月23日下午老板来了,用一块50cmx70的透明塑料板把洞补好了,告诉我玻璃加工好后再换,大概十天半个月。我有心让他写的书面字句,但看其态度“挺好”,就相信了。结果等了一个十天半个月,没有结果,过了一个十天半个月再问,还没有结果,理由不是没做好,就是太忙了,4月份过去了,5月份过去了,我们懒得和他费口舌,索性不理他了。
    今年夏天多雨。每逢下雨,塑料板都要发出咚咚的响声,白天还好忍耐,若是夜里下雨,声音格外刺耳,吵得人不得入睡,每到这时,我就会想到那个人说话不算话的刘老板,在7月初的一天,先生去找他,他说你放心,我保证给你换,玻璃还在顺义加工厂呢,等我有时间去取。
    又等了一个月。 8月5日晚上,我和先生去找他,他说尽快,我告诉他,我们的容忍不是无限期的,如果是你,你能不能等这么久?你不能把我们的善良、宽容当做不讲诚信的理由!
    8月13日,他终于打来电话,14日他终于到我家,了结了3月22日的承诺!
         近5个月的等待,实在漫长,对于受害的我们,有时也想过通过警方帮助,但是又一想:何必呢?只要答应赔偿就可以了。选择漫长的等待也许不是最好的方式,可是我们做到了。
    有时觉得自己很窝囊,没有当机立断的魄力,和一位信奉佛教的朋友说起,她说这不叫窝囊叫“安忍”。
   “安忍”是对于他人所作的加害、危害等的一种态度,是一种修行。自己不懂佛法,莫非在冥冥之中用了佛法调节了自己行为做事的准则?
    阿弥陀佛!

 
 
  评论这张
 
阅读(171)| 评论(2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