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wangping5001 的博客

爱我所爱 乐我所乐 祝君快乐

 
 
 

日志

 
 

【原创】保险经纪学问知多少?——听课小结  

2016-10-22 22:24:48|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听课小结 - wangfeizi(王非子) - wangping5001 的博客
 
    10月22日下午在天坛北京永达理保险经纪有限公司听理财保险讲座。通过资深专家深入浅出的讲解,我对保险经纪知识有所了解,总结如下:
    第一、了解了保险经纪人和保险代理人的区别:
相同点:两者都是保险中介人。
不同点:有着根本的区别。
1代表的利益不同。保险经纪人接受客户委托,代表的是客户的利益;保险代理人为保险公司代理业务,代表的是保险公司的利益。 2、提供的服务不同。保险经纪人为客户提供风险管理、保险安排、协助索赔与追偿等全过程服务;保险代理人一般只代理保险公司销售保险产品、代为收取保险费。 3、承担的责任不同。客户与保险经纪人是委托与受托关系,如果因为保险经纪人的过错造成客户的损失,保险经纪人对客户承担相应的经济赔偿责任。保险代理人与保险公司是代理被代理关系,被代理保险公司仅对保险代理人在授权范围内的行为后果负责。
两相对比的结论:保险经纪人可针对个人实际,量体裁衣,提供永久的优质服务。
第二、明确了美好人生的四大任务。
1家庭责任 2对孩子培养、教育的付出 3美好的退休生活 4资产的保全。四大任务缺一不可。
第三、制定退休后的理财规划
工薪阶层虽然收入不多,但也有少许积蓄存在银行,觉得放心,还可享受利息。当下银行利息下降,靠利息是增加不了财富的。若银行倒闭,只能获得50万的索赔。假如有50万,与其存在银行,不如投资养老保险。即使没有50万,选择养老保险也是可行的。
第四、退休金不多,但要投资养老保险,未雨绸缪,坦然面对余生。
通过保险经纪人把不多的余钱投进保险公司,这种方法安全合法,保证本金,利益确定,还可以不断增加现金。以此先满足自己,该吃就吃,该玩就玩,享受生活。
投资养老保险,减少独生子女的经济负担,百年之后的本金可留给孩子继续享用。2018年延休正式开始,80后的孩子要等到65岁才领到退休金。我们现在做出养老保险的规划,既可贴补自己退休养老之用,又可照顾孩子一辈子。
               
  

  评论这张
 
阅读(276)|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